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活动 | 英语学院分团委残青英语支教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1-08 15:36:30  浏览:

点滴爱心积起生长力量,份份奉献点燃自强之光。自即日起,新一期残青英语支教活动由英语学院分团委及大连金普新区知行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我院志愿者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渴望学习英语知识、提升口语交际能力的残青朋友们传递知识,答疑解惑。

为保障教学质量,10月22日晚分团委对众多踊跃报名的学生进行了面试,严格筛选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在准备教学阶段提前了解学员的英语基础和学习目标,以此确定接下来的教学方向;提前做好讲义准备和教学材料,以期为学生们呈现更好的课堂效果;课后进行细致的作业批改和语音正音并及时提交授课反馈,根据学员情况实时调整授课内容和速度,全面保障支教活动顺利推进。

志愿者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由此实现与学员们实时互动交流和资源共享,使得学员的所学内容更为丰富,学习进程更为高效。课程于第七周起的每周五、六晚开讲,第一周课程的讲师由彭子菡同学和李航同学担任,郭嘉宁和张倩同学担任志愿者。

在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全身心投入学习,利用业余时间提高自身文化素质,收获良多。天道酬勤,学无止境,残青朋友的努力进取也使得志愿者同学倍受鼓舞,参与支教活动为他们带来了成就感,体验到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乐趣。

此次志愿活动响应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强化志愿服务、奉献意识的号召,有助于在青年群体中深化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奉献意识,有利于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信念提升。希望英语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志愿服务道路上不断向前,将奉献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

文字 | 王泓朔 杨明珠 李雅晴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