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聚焦 |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英语学院党委疫情防控“三颗心”在行动(二)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18:22:30  浏览: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道固远矣,心坚则至。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使命,推动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树立疫情防控信心,英语学院党委继续开展疫情防控“三颗心”实践活动。

(一)守初心,争做先锋模范

疫情当前,封校不停课,英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党员继续坚持线上教学,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即使无法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也丝毫不影响他们心中的热情,教师党员们通过线上直播、开麦答疑等方式确保教学质量,并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对待线上教学,与此同时也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疫情期间,在校工作的领导老师与部分党员观看“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益直播。通过直播,党员们从历史、国际、国内三个背景层面明确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并深刻领悟其内涵与精神,统一了思想、意志与行动,凝聚了共识。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们定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助力我党的巍峨巨轮行稳致远。

为丰富同学们的择业知识,拓宽就业思路,英语学院邀请2017级校友魏泓杉举行了特色校友主题活动之就业经验分享会。校友魏泓杉就教育方面的职业选择、职场中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剖析,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奋斗之途上,敢于拼搏尝试,不畏失败与困难,既有越挫越勇的执着,也有笑对人生冷暖的豁达。这次就业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积累了更多宝贵的求职经验。

(二)齐用心,学党史守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英语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以“疫情防控担重任,推动发展守初心”为主题的线上党日学习。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有助于深化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的认识与体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厚重了担当时代重任的使命感,高涨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斗志,为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的统筹开展,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令人振奋的思想动力,凝聚了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三)暖人心,聆听心灵关怀

为了保证在校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心态良好,英语学院邀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青少年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团市委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队长曾祥云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以“疫情之下,我们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有效应对压力,及时调整心态,提高心理素质,适应疫情带来的变化。英语学院将持续关注封校期间学生的心理状态,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英语学院党委疫情防控“三颗心”在行动。在英语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院人员齐心抗疫,树立坚定抗疫信念,积极奉献斗志激情,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和衷共济,以报家国。面向未来,英院全体更是重任在肩,时不我待。战“疫”终有时,我们终于即将在下周迎来返校复学、正常线下教学授课的春天,让我们一起期待在温暖的冬日阳光下相会吧!(孙铭敏 卢焕)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