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党日活动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英语学院党委深入开展 “百年党史·月月行”

发布者:  时间:2021-10-18 16:15:5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旅顺华仁文博园“辉煌历程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16859

旅顺华仁文博园“辉煌历程党史馆”是英语学院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而新开辟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进行了简约庄严的基地揭牌仪式后,全体党员步入展厅,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出现的“中华民族”、“人民”、“中国共产党”、“发展”、“坚持”、“复兴”、“奋斗”等高频词汇进行了详细阐释和生动解读,党员同志们对讲话中“九个必须”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学习。接着,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辉煌党史馆,千余幅图文并茂的珍贵图片,为大家直观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历程。随后,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大连地方史和旅顺史图片展馆。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的沉浸式体验教学。头顶烈火骄阳,呼吸灼热空气,足踏荆棘芳草,全体党员圆满完成了这段长征路的体验,此次体验让全体党员深切体悟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伟大的人民军队写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鲜明的底蕴内涵,深切体悟到“长征精神”这一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崇高民族品格的高度再现。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是本学期英语学院党委全体教师党员开展“百年党史·月月行”的最后一公里,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纵深进程。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的融合,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有了深入理解和总体把握,对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切坚定的伟大自信,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有了更加深切坚定的伟大自信。相信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将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教育本职,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以脚踏实地的坚定执著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长征路。(汪霞)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