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子专栏

活动 | 英语学院2020年“追忆大师”戏剧节各年级复赛回顾

发布者:  时间:2020-11-22 21:02:24  浏览:

戏剧节作为英语学院的特色项目和传统品牌活动,一直以来广受同学们的欢迎和重视。戏剧节充分发挥寓教于乐的作用,既增进了学生相互之间合作交流的宝贵机会,又让同学们领略了经典戏剧的魅力进而提升其人文素养。作为我院学风建设活动之一,11月18日下午13时,英语学院2020年戏剧节2018、2019、2020年级复赛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和明德楼如期举行,我院各年级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与同学们一道共享此次视听盛宴。

2018级戏剧节复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首先上场的十班带来的经典剧目Thunderstorm,黑夜悠长,白昼将至,周公馆三十多年间的恩怨情仇被搬上舞台;三班同学演绎了经典名著The Crucible,深入人心的表演让观众随剧情而喜、而怒、而哀、而乐;雷声再次响起,六班同学再次演绎Thunderstorm,八人八面,尽收眼底;由十四班同学带来的不朽经典之作Oliver Twist将爱与温暖传递给观众;一班同学演绎的Thunderstorm 剧情紧凑,节奏起伏,令观众为剧中人物深深惋惜;十五班的A Midsummer Night's Dream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精灵世界;八班同学呈现的Thunderstorm演绎出了人性与利益的纠葛;十三班为大家带来了活泼明快,唯美温馨的The Sound of Music;二班的Thunderstorm呈现出了两代人的命运轮回,一个时代的历史缩影,舞台上的悲哀与绝望令观众窒息,直至雷雨落下,仍意犹未尽;四班Oliver Twist中表现出的善与恶、美与丑、正义与邪恶令观众无比动容;五班同学带来的The Prince of Egypt展现了圣经经典片段;七班同学演绎The Crucible中欲望与正义的交织;九班同学的Hamlet再现了哈姆雷特复仇的悲剧。为戏剧节的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2019级戏剧节复赛在如潮掌声中开幕。首先是六班带来的The Necklace为我们讲述了虚荣心换来十年辛劳的故事;十班同学演绎的Romeo and Juliet再现了千古爱情绝唱;五班同学精心筹备的Medea将我们带回古老而遥远希腊国度,公主美狄亚被伊阿宋始乱终弃的凄苦心路让观者无不为之动容;十四班呈现的The Merchant of Venice情节更是跌宕起伏,演员们各个表现不俗,团体取得并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七班同学出演的德国寓意剧The Good Person of Szechwan发人深省;十五班将经典剧目Pride and Prejudice搬上舞台;四班的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上演了一出唯美又浪漫的闹剧;十三班同学带来的A Good Man from Sichuan服装与情节皆令人耳目一新;一班同学带来了莎士比亚四大喜剧之一的Twelfth Night;而后八班同学带来Thunderstorm;接着出场的三班同学以女巫的吟唱开启了Macbeth;二班将莎翁的经典讽刺性喜剧The Merchant of Venice呈现在舞台上;最后九班同学用他们精湛的演技演绎出了Death of a Salesman 中小人物的悲剧性一生。

2020级学子热情饱满,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浪漫与悬疑交织的戏剧盛典。七班同学的Beauty and the Beast布景华丽、乐曲悠扬,演员们舞姿曼妙;紧接着一班神秘的Aladdin登上舞台,带大家领略阿拉伯异域风情;十班和十一班将莎翁的喜剧搬上舞台,表演了辛辣讽刺的The Merchant of Venice与欢快浪漫的A Midsummer Night’s Dream;二班同学将戏剧The Great Gatsby铺开渲染;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让我们随着八班的精彩演绎重回阿加莎笔下的悬疑瞬间;最后本次戏剧节年级复赛以经典戏剧Thunderstorm收尾,同学们无不被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激情所感染。

英语学院本届戏剧节各年级复赛就此告一段落,2018级、2019级以及2020级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对经典剧目的编排与演绎中。本次戏剧节不仅让同学们亲身感悟到了戏剧的魅力与美感,更是提升了我院学子的综合文化素养。最后,让我们期待12月2日各年级脱颖而出的剧目在本次“追忆大师”主题戏剧节的决赛舞台上大放异彩。


2018级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2班

二等奖:5班、14班

三等奖:6班、7班、9班

优秀奖:1班、3班、4班、13班、15班

最佳男主角:张子俊

最佳女主角:娄建霄

最佳男配角:姜逸飞

最佳女配角:张晓禹

最佳表演奖:2班

最佳语音奖:唐黎

最佳导演奖:杜梅

最佳道具创意奖:7班

最佳剧本创编奖:5班


2019级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5班、14班

二等奖:4班、9班

三等奖:1班、2班、3班

最佳男主角:穆扎帕尔·阿斯甫江、杨宇

最佳女主角:张许诺、王婉婷

最佳男配角:朱永清、孙剑萍

最佳女配角:王琳、李春晖

最佳导演:孙翠苓、韦枭

最佳编剧:付伟辰、于浩楠、景佳祺、严乐声、谭丽、赵扬、张志玲、赵梓妤

最佳道具:5班、13班

最佳语音:张许诺、朱洪一


2020级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 1班、8班

二等奖: 3班、4班、7班、9班

三等奖: 2班、5班、6班、10班、11班

最佳男主角:马合木提·木拉提 、范乐文

最佳女主角:高梦、陈芯仪

最佳男配角: 王曦茁、王含章

最佳女配角:祖拉亚提·塞买提、孙畅

最佳导演:齐贺童、韩旭

最佳编剧:刘晓晗、曲汐垚

最佳道具:3班、7班

最佳语音:方宏睿、韩铖昊


英语学院2020年“追忆大师”戏剧节展演剧目:

2018级2班:Thunderstrom

2019级5班:Medea

2019级14班:The Merchant of Venice

2020级1班:Aladdin

研究生:The Cherry Orchard

戏剧社:The Mousetrap

文字 | 2018、2019、2020年级学生会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