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学术|第三届“英华论语”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2-06-20 21:19:19  浏览:

11月12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英华论语”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研究生创新学术素养,增进校际间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力图为国家培养和储备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共设理论语言学、翻译学、政治文本翻译、文学(一)、文学(二)、外语教学六个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四所院校100多名研究生的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共有65名研究生进行了线上发言。

下午13:00,论坛正式开始,六个分会场线上同步直播,每个分会场三位点评专家现场指导。在各会场主持人的有序安排下,发言学生从不同理论视角,结合多种研究方法,详尽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创新发现。点评专家们与发言学生热情交流,点评深刻到位,不但对研究的创新性、可行性、前沿性等给予肯定,而且从研究选题、框架思路、方法选择、阐述深度、理论运用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展现出严谨的学术精神和深厚的学术修养,同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表达了高度期待。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广大师生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合作。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创新意识,品位了研究的精髓与魅力,期待高校间能够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学术成长提供更多指导。今后我院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强化服务国家意识,继续将学术创新作为研究生教育重要目标,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水平,为国家培育高品质创新型人才。(刘星宇)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