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喜报 | 英语学院学生荣获辽 “21世纪杯·可口可乐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0-10-16 00:00:00  浏览:

10月7日,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中心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2017级学生洪卓敏荣获本次总决赛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016142102.png\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这项全国性的顶级经典赛事创办于1996年,每年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及青年人群举行,全面助力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自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英语学院自2010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有多名学生获得省级冠亚军、一等奖等荣誉,在国家级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了大外学子的风貌。

此前,洪卓敏同学在辽宁赛区复赛中表现优异,以亚军的成绩成功突围晋级决赛,获得了本次征战国赛的宝贵机会。由于疫情,本次总决赛推迟了半年之久,但此期间洪卓敏一直积极备赛,在演讲俱乐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创作并不断打磨决赛有备演讲稿,坚持即兴演讲的练习,努力尝试打开思路、创新观点、精修表达。经历了长达半年的高强度密集训练后,洪卓敏同学成功登上国赛舞台,以独特的切入点以及镇定自若的台风斩获总决赛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016142108.png

谈及本次国赛的收获,洪卓敏同学表示,她十分感谢英语学院的鼓励与支持和黄滔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倾情相助。她在与其他选手交流切磋的过程中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也认识到了勇于尝试是成功的真谛,从而更加坚定了日后继续努力的决心!

继往开来,再续新章。英语学院学子定会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积极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不断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为英语学院谱写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

上一条: 竞赛获奖 |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大连外国语赛区英语学院获奖名单 下一条:喜报 | 我院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