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Sean Holmes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10-27 17:36:51  浏览:

10月24日,英国布鲁内尔大学Sean Holmes博士应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英语学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唐顿庄园》对英国影视剧传统的承袭”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我校国际交流月系列讲座之一,由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成东主持。我院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Sean Holmes博士简要介绍了《唐顿庄园》的剧情,并说明了讲座的内容与目标。Sean Holmes博士认为,作为一个文化现象,《唐顿庄园》对中英友好交流、商业化和传递英国形象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影响。随后,Sean Holmes博士结合具体视频,从“怀旧”与“性别”两方面剖析了《唐顿庄园》对传统的承袭,并讨论了二十世纪初英国阶级与社会关系。Sean Holmes博士指出,《唐顿庄园》展现的“性别”态度相对温和,削弱了性别传统与社会正义之间的紧张关系。最后,Sean Holmes博士解释了《唐顿庄园》受欢迎的原因,认为该剧对英国如何应对目前的挑战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对英国通俗文化传统承袭方面的理解与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深化了我院与布鲁内尔大学的友好合作,促进了我院的国际化交流。


专家简介

Sean Holmes博士是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商业、艺术及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讲授影视研究课程。Sean Holmes博士本科就读于杜伦大学,博士毕业于纽约大学,现已出版专著两部,分别为《全球影视产业》(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2012)和《编织梦想,联合起来:美国二十世纪初演员的工会主义》(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2013)。2019年,Sean Holmes博士被我校荣聘为客座教授。(韩珂)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