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韩景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10-27 17:05:28  浏览:

10月2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景泉教授应我校科研处和英语学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我院“外语学科融合发展”高端云讲坛系列讲座之一,由副院长王成东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韩景泉教授从高校职能的角度阐释了科学研究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性。随后,韩教授结合多年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各方面工作。韩教授强调,高层次科研项目的选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论证要呈现层次递进关系,研究方法要精细适用,紧扣研究内容。最后,韩教授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参与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学术力量。讲座结束后,韩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就项目选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启发性强,为我院师生开展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重要指导。


专家简介

韩景泉,香港城市大学语言学博士。曾任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全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专家,《中南大学学报》和《外语教学与研究》编委,《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语言教学与研究》《语言科学》、Lingua,Journal of East Asian Linguistics等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语言学、生成句法学、语义学,已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主持和参与过省部级、国家级以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10多项,现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宋伟)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