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

发布者:  时间:2021-11-05 18:56:06  浏览:

2021年10月28日,英语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于爱尔兰中心成功开展。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党委组织员汪霞、分团委书记曲镜达、研究生辅导员黄新智、2018级辅导员李延奇、2020级辅导员王艺凝、2021级辅导员达尼亚尔江·亚力坤江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伊始,2020级2班刘晓晗同学代表本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进行发言。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一段艰苦又光辉的旅程,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更要虚心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努力向其靠拢。接下来,刘晓晗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做出庄严承诺,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生活中,同学们定能在加强自我要求的同时,将中国共产党设立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刻苦努力、不断创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1班孙玮擎同学就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为学员们点明了方向。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二、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三、积极参加党组织相关活动,并从中吸收先进思想,向优秀党员们学习。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



最后,汪霞老师向新一期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到线上线下的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二是端正态度,戒浮戒躁,参加学习不游于形式、不走过场。三是要把此次培训作为学生悟透党的理论知识的新起点,使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内在思想与外在言行;成为努力学习、服务他人的不竭动力。


开班典礼结束后,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开授了业余党校培训第一讲内容,本次课堂围绕理想与信仰方面展开。

从纯真的信仰到厚重的担当

本次课堂梁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为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理想的坚定性,取决于人们内心的“定力”。随后,梁书记以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例,告诉同学们读书的重要性:青年一代要懂得格局,学习一门外语不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更是要通过学习的过程扩大自己的格局,坚定自己的信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吸引更多来自他国的优秀人才,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如果说我们现在努力读书是为了独善其身,那么加入共产党便是为了兼济天下。梁书记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从坚守信念到化作信仰的过程,需要明确以下概念。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对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信念,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与精神支柱。二、理想信念是旗帜,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方向,是防止蜕变、永葆本色的根本保证。一个人若是丢失了理想信念,便是浑浑噩噩、虚度一生。

同时,梁书记向学员们讲述了党员与百姓之间的特殊关系。党员需置身于百姓这片汪洋大海之中,真正融入其中、为其奉献,才能发挥党员干部最大的价值与意义。活动最后,梁书记以题为“从纯真的信仰到厚重的担当”的一首原创诗为结尾,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逐渐提升自己从“小我”到“大我”的开放格局,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至此,英语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圆满结束。


(齐贺童)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