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我院承办三省一区高校首届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分论坛

发布者:  时间:2021-10-18 15:58:16  浏览:

9月29日,我校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三省一区高校首届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论坛。我院承办了下午进行的新文科背景下爱尔兰区域与国别研究分论坛,邀请了来自三省一区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分论坛由英语学院院长、爱尔兰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春媚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文学方向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齐聚云端,共享了聆听了专家汇报。

吕春媚教授代表英语学院对参加分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此次分论坛推动爱尔兰研究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论坛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展鹏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冯建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曹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徐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瑾副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于雪博士分别从爱尔兰的政治、文化、语言、文学、教育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

汇报结束后,吕春媚教授对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分论坛加强了我院与三省一区高校在爱尔兰研究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助推了国别与区域领域相关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对提升我院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李佳钰、方思文)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