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Max Kinnings博士为英语学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05-29 13:03:33  浏览:

为加强英语学院课程国际化建设,提高学生文学素养和英语写作水平,我院邀请英国布鲁奈尔大学Max Kinnings博士分别于5月14日和5月17日进行了“创意写作”学术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由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成东主持。

14AA3

讲座主体内容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对创意写作进行了定义,介绍了创意写作的各种形式,并针对人物、视角、对白、情节、主题、体裁六大要素进行详细分析。第二部分围绕象征主义,批判性反思及剧本写作的实际应用三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为学生进行创意写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在授课过程中,Max Kinnings博士鼓励学生多动笔,多尝试,将创意写作的理念与实践相结合。讲座最后,Max Kinnings博士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155F

兼收并蓄,互学互鉴。布鲁奈尔大学与我校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本次学术讲座不仅推进了校际交流,促进了我院国际化办学模式的推广,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写作习惯。

主讲人简介:

Max Kinnings,创意写作专业博士,教学和创作经验非常丰富,在布鲁奈尔大学多年为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教授创意写作课。曾担任创意写作项目负责人五年,现任艺术与人文系教学与学习部主任。Max博士还在英国高等教育学院担任研究员,同时加入索尼娱乐获奖视频游戏《小小大星球3》的写作团队。Max博士已出版五部小说,完成了三部电影剧本,代写一部小说及一部名人回忆录。

文字|覃巧雨

排版|黄艺欣

审核人|王成东

终审 | 梁若冰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