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爱尔兰国家学院副校长Jimmy Hill教授为我院学生讲授《爱尔兰诗歌》课程

发布者:  时间:2020-11-04 15:20:05  浏览:

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爱尔兰国家学院副校长Jimmy Hill教授为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讲授《爱尔兰诗歌》课程。本次课程共计17课时,采用爱尔兰国家学院线上系统授课。整个课程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大大加深了学生们对诗歌的理解及对爱尔兰的认识,拓展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及人文思维。

Jimmy教授通过主题、意象以及象征手法探讨爱尔兰现代诗歌,主要围绕叶芝(William Butler Yeats)、卡瓦纳(Patrick Kavanagh)和希尼(Seamus Heaney)三位著名诗人的作品展开讲解,不但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诗歌,何为现代诗歌,如何阐释诗歌,而且鼓励学生多维思考,积极互动,享受诗歌本身。课堂上,Jimmy教授时常带领学生一起朗读诗歌、欣赏由诗歌改编的歌曲和学习诗歌选集,结合丰富多元的代表性图片引导学生深度了解爱尔兰社会、政治、历史和文化,让学生深切体悟爱尔兰诗歌富含的思想与精神。Jimmy教授对诗歌的热爱及其渊博的学识使学生颇受感染,他们积极投入课堂活动,紧跟教授思路,大胆发表见解。在最后一堂课上,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展示了对诗歌The lake Isle of Innisfree的深度理解,其独特的见解和流利的口语让屏幕另一端的Jimmy教授颇为赞赏,给与高度肯定。

此次《爱尔兰诗歌》课程虽然只为期一周,却使同学们深刻领略了不同风格大师的风采,体会到诗歌的丰富情感,学会了诗歌的分析技巧,领悟到诗歌中蕴含的国别内涵。《爱尔兰诗歌》课程是我院国际化课程建设的重要构成,未来我院会继续加大国际化课程的开发力度,形成系统的课程群体系,最大限度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