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12-10 00:00:00  浏览:

12月9日,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漫谈科研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邓耀臣教授主持。

1412305656.jpg

在讲座中,张法连教授结合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经验,分别就项目申报的选题、研究现状和研究内容等方面展开讲解。在选题方面,张法连教授认为项目选题既要新颖,更要符合当前国家战略需求;在研究综述方面,张法连教授强调论述要全面,既有述也有评,需要申报人提高文字驾驭能力,认真揣摩文字表述;在研究内容方面,他表示研究思路要清晰、定位要准确、论证要充分,敢于使用包含核心观点、具有创新性和逻辑性的新术语。张法连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与现场老师针对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细致解答疑惑,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高级别项目选题意见。张法连教授从法律思维,项目申报的细节方面入手举例分析,为英语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而丰富的学术讲座。

945138038.jpg

1412305656.jpg

张法连教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中国ESP研究会副会长、国学双语研究会副会长和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等职,同时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研究首席专家和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律英文译审专家委员会委员。

作者:

上一条: 学术 |上海电力大学潘卫民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 | 学得扎实本领 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上形势与政策课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