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学得扎实本领 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  时间:2019-12-08 00:00:00  浏览:

12月6日下午,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教授为英语学院学生讲授了题为“外语专业学生如何坚持和传承文化自信”的形势与政策课。

1334680521.jpg

在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上,吕院长从跨文化交际的角度出发,分别从思想意识、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外语专业学生如何坚持和传承文化自信,成为拥有高度文化自信、勇担中外文化交流桥梁纽带职责的国际型人才。首先,吕院长提到外语专业学生处于受外来文化影响的前沿地带,要深刻认识到专业的特殊性并做到时刻自律。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应加深对自身文化归属的认同感,注重学习和弘扬本土文化。同时,吕院长强调深厚的本土文化知识积累是继承和传授中华文化精髓的保障,扎实的专业知识是构建互信的基石。外语专业的学生只有拥有这两方面的素养,才能更好地实现与对象语国家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在专业能力上,吕院长要求同学们应具有长远眼光和国际视野,具备筛选、甄别、鉴定外来文化的能力,去粗取精、取长补短。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外语专业学生所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吕院长鼓励同学们坚持并践行文化自信,成为“知国、懂国、爱国”的专业外语人才,并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捍卫者、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上一条: 学术 | 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鸿鹄讲坛 | 从“学语言”与“语言学”的关联说起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