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英语学院学生于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演讲大赛斩获大奖

发布者:  时间:2022-11-24 20:47:59  浏览:

冬日暖阳和煦,佳讯频传。从七月至今,历经初赛和决赛等多轮赛事选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于11月下旬圆满落幕,英语学院学子在赛场上表现出色,最终2020级1班王含章同学在英语高校组中荣获一等奖,为党的二十大献上青春华礼。

自今年八月份比赛拉开序幕以来,英语学院学子克服种种困难,在学院演讲俱乐部黄滔老师的指导和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积极准备,全力备赛,最终于10月14日在线上决赛现场挥斥方遒,通过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对外工作需要、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最终夺得优异比赛成绩,一展英院学子风姿。 

本次“辽沈最美翻译官”演讲大赛用优异成绩彰显了学院个性化培养模式的成效。恰逢二十大,英院学子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成长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的外语人才,以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时代担当!

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演讲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大赛全程历时三个月,来自全省外事部门、中直单位、企业、高校等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经过精心组织,通过预赛选拔,最终确定选派日本语学院、英语学院、俄语学院、韩国语学院及汉学院共计18名学生参加院校组及外国留学生组决赛,并取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佳绩。其中,王含章荣获英语组一等奖,杜传琦荣获俄语组一等奖。我校教师黄滔、植村高久、朴善姬、刘艳春、王小溪、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维奇·博奇卡廖夫、安晓燕等7人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良好的外语素质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信念、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公立外国语大学,我校努力培养优秀外语人才及中外交流使者,为辽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高端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赓续奋斗。(王含章)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