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爱尔兰国家学院副校长Jimmy Hill教授为我院学生讲授《创业导论》课程

发布者:  时间:2022-06-20 21:16:39  浏览:

为促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课程国际化建设,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我院邀请爱尔兰国家学院副校长Jimmy Hill教授于10月19日至11月2日为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讲授《创业导论》课程,全程采用线上方式授课。

本次课程共分四个模块,包括“创业精神的定义和特征”“创造力、创新与创业”“创业的管理能力”和“社交网路以及创业市场营销计划”。Hill教授详细解析了创业精神的定义和创业精神的特征,分析了创造力实践和横向思维,明晰了创业市场能力的定义,并探讨了开发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及多种方法。

课堂上,Hill教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领学生从社会心理学和行为学角度分析创业精神,探讨创业能力框架的各个元素,并通过具体案例深度阐明创造力、创新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和转化。在探讨社交网络的作用和功能的基础上,详解了如何制定创业市场营销计划书、如何有效使用创业计划及如何开发创业营销声明等。本次课程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不仅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而且提升了外语人才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创业导论》课程是我院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国际化课程建设的重要构成,对于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外语人才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未来我院会继续推进国际化课程开发,总结经验,广泛引入各种优质教学资源,加强校际合作,强化精品课程建设,不断完善国际化课程体系。


Jimmy Hill教授简介:

Jimmy Hill,博士生导师,现任爱尔兰国家学院(National College of Ireland)副校长,商学院教授,具有多年高校领导和管理经验。曾担任爱尔兰国家学院商学院院长,英国奥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Ulster) 北爱创业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利物浦大学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创业领导中心主任,英国科学企业挑战竞赛主席,第十四届爱尔兰管理学院主席,美国市场营销协会创业营销全球主席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创业、创业生命周期、创业能力、创业教育等,出版学术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受邀进行研讨会主旨发言100余次。(孙楚涵)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