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专业成立五十周年系列活动——忆五十载峥嵘岁月,传师道育人真谛

发布者:  时间:2020-12-24 16:15:38  浏览:

12月22日,以“忆五十载峥嵘岁月,传师道育人真谛“为主题的英语学院老教师座谈会在励业楼109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作为庆祝英语专业成立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邀请到了井卫华教授、马爱华教授、刘晓蕖教授和隋荣谊教授四位老教师,与学院教师代表一起回忆了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在校工作、生活的点滴。座谈会由副院长曲涛和刘晓晖主持。

座谈会上,会议室墙上的一张张毕业合影首先引发了老教师们的回忆和感慨。四位教授遥想当年,往事仍历历在目:专业成立之初,几十人围坐一起跟读一台录音机,课余时间建设校舍教室,想办法筹建师资和编写教材……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一切为了自己所热爱的教育科研事业。英语专业成立了五十年,一代人的奋斗也从青春到了暮年。老教师们治学的严谨态度、爱生助生的真诚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座教师,教师代表王丹、罗俏鹃和喻冬分享了各自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大家纷纷表示,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自己收获了知识,也追寻着老师的脚步走向了教师的工作岗位。每次走上讲台,都在努力秉承老一辈务实、脚踏实地的精神,将几代英语专业建设者的家国情怀传厚植在课堂中,传递在师生间。

座谈会最后,四位老教授热情寄语在座青年教师,英语专业成立五十周年,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抓住时代机遇,将自身实力的提升与国家进步、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共同保持和维护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继续发扬和传承锐意进取、团结向上的学院精神和清风正气;为英语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奋发图强,创造英语专业下一个五十年辉煌,未来可期!

文字 | 赵谦

图片 | 周广帅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