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受邀参与大连市残障领域志愿服务论坛

发布者:  时间:2020-12-18 20:58:07  浏览:

12月13日,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志愿者团队受大连市残疾人青年协会的邀请参加首届大连市残障领域志愿服务论坛。本次论坛由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大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大连市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出席此次论坛的有市残联党组成员及来自盲、聋、肢、智、精、残青六大协会的成员及社会爱心志愿者。

首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志林致开幕词,呼吁全社会人士共同努力,不分年龄、职业、性别,共创多元、和谐、美好、共通的融合社会。随后,志愿者们通过演讲、主题对话等形式,围绕“志愿服务、你我同行”的论坛主题各抒己见,讲述了自身与残障领域志愿服务的故事。英语学院同学认真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述,讲述者的动人故事,让大家在冬日感受到温暖的爱意,驱散了寒冷与疲倦。

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曲镜达也受邀在主题对话环节分享了英语学院师生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感受。曲老师表示,英语学院师生一直致力于各项志愿服务,并积极引导学院的青年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此次“残疾青年英语支教活动”在让志愿者同学传递爱心与温暖的同时,也提高了英语学院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服务精神。未来,英语学院师生将会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依托英语专业特长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

因我院志愿者在“残疾青年英语支教”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优异表现,我院获得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授予2020年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受到各界爱心人士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为英语学院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与社会爱心人士交流互动的沟通平台。通过此次交流,英院学子更加明白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服务,你我同行”,未来,英院学子将会继续将志愿精神传递下去,坚持初心,与爱同行!

文字 | 李虎

图片 | 周广帅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