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与我校招生就业处开展招生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2-11 22:11:45  浏览:

12月8日上午10:30,校招生就业处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井水勤、副处长于克振、招生办公室主任尚海涛、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副院长曲涛、分团委书记曲镜达、2017级辅导员达尼亚尔江•亚力坤江、2020级辅导员王艺凝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黄新智出席本次招生工作调研会。

会议伊始,我院领导对校招生就业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和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共同指出,西部地区招生工作开展难度较大,学校需深入了解学生根本需求,充分协调学生报考方向与其能力的匹配度。与会教师认为,随着近年来高校学生患心理问题概率增高,英语基础能力的差距可能会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进而拉大其学习差距。对此,曲涛副院长表示,在政策允许情况下,建议学生“量力而行”,考量自身能力选择专业,尽量避免学生在语言能力与大学课业的双重压力下产生焦虑心理。

随后,会议内容围绕招生宣传工作展开。针对专升本学生录取,鼓励教师统一思想、提高意识,采取更合适的方式找到更适合本专业的学生,优胜劣汰,督促学生提升基础能力。会议还指出,近年来学生总体素质普遍提高,但对于高精尖人才的培养方案仍有进步空间。对此,学校自2019年推出优秀新生启航奖学金,鼓励优秀学生流入,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同时,学校扩大招生省份,均衡省内外生源,提高质量,优中选优,相互带动,与优秀生源基地和就业处积极交流,为学校生源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 | 杨艺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