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2020年"追忆大师"主题戏剧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0-12-03 21:00:32  浏览:

12月2日,英语学院2020年“追忆大师”主题戏剧节展演于启航楼拉开帷幕。教务处处长张国强、学生处处长姚素文、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科、教务处副处长罗米良、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英语学院副院长曲涛、刘晓晖、王成东、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曲镜达出席展演,同我院师生一起共享戏剧盛宴。本届戏剧节展演由英语学院教师担任评委,由邓语人、迪莉阿娅提·木特力甫、马合木提·木拉提和张许诺四位同学主持。

今年恰逢多位戏剧大师的诞辰纪念,为呼应“追忆大师”的戏剧节主题,我院各年级精心准备,精益求精,让所有在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在我院学生会文艺部带来的开场舞《甜心宝贝》之后,本次“追忆大师”主题戏剧节展演正式开始。

2019级14班同学率先为大家带来了大文豪莎士比亚所著的讽刺喜剧《威尼斯商人》,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和对戏剧的深刻解读,形象地再现了当时社会交替时期的生活画面,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奇妙的宏观世界。

2020级1班同学带来的戏剧《阿拉丁》在美妙激昂的音乐中进行,演员们用其生动的表演再现了一段充满浪漫与奇幻的旅途,表现了对人性贪婪的批判以及对善良美德的赞美。

研究生们则将契诃夫的《樱桃园》搬上舞台,生动地还原了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俄国社会不断发展,贵族庄园彻底崩溃的社会背景下,人民的生活情境,让观众感受到了剧中人物对往昔的眷恋以及他们被庸俗的金钱和现实一步步吞噬的灵魂。

2019级5班同学演绎了古希腊悲剧故事《美狄亚》。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带领观众们走进那个远古英雄时代,使在场所有人真真切切地体会美狄亚被遗弃、被驱逐的苦痛与绝望。随着美狄亚的复仇计划终结,观众的心也仿佛随她而去,久久不能平静。

2018级2班同学们选择呈现中国近代戏剧史上的经典之作《雷雨》。演员们全情投入,逐步推进情节发展,为我们描绘出这部发生在两代人身上的伦理悲剧,把命运对人残忍的捉弄表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戏剧社为大家带来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经典之作《捕鼠器》。其剧情在暴风雪山庄模式下不落窠臼,气氛在音乐的渲染下紧张而刺激,故事伴随着跌宕起伏的情节,层层展开,惊险却又不失幽默,其剧情的巧妙构思,让观众犹如身临其境,从而更好地代入到戏剧当中去。

展演结束后,我院张雪教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对同学们的戏剧表演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张雪教授表示十分期待英语学院明年的戏剧节能够呈现出更加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本次展演共评出了最佳道具创意奖、最佳剧本创编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表演奖、最佳语音奖、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指导教师以及特别贡献奖十一个奖项,现公示如下:

最佳道具创意奖:《阿拉丁》

最佳剧本创编奖:《美狄亚》

最佳导演奖:《捕鼠器》、《樱桃园》

最佳表演奖 :《雷雨》

最佳语音奖:张子俊

最佳男配角:王含章

最佳女配角:唐黎

最佳男主角:朱洪一

最佳女主角:张许诺

最佳指导教师:王丹、刘艳荣、谷华、林璐、喻冬、罗俏鹃

特别贡献奖:喻冬、罗俏鹃


品味经典中的人文情怀,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西方的文化内涵,向有深度、有层次的语言学习不断迈进。“重拾经典,动人心弦”,戏剧节作为我院传统特色活动,是我院2020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其致力于提升我院学子综合素质修养,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尽情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激励学生不断发掘自身潜力,超越自己。在本次戏剧节活动中,英语学院全体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各个阶段付诸努力,各位指导教师耐心指导,工作人员充分统筹协调各方面事宜,齐心合力打造出这一场戏剧盛典。戏剧是世界艺术的瑰宝。致敬经典,追忆大师,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在欣赏中外戏剧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感悟戏剧中所蕴含的至理箴言,更有助于弘扬中外优秀文化,使经典中外戏剧经久不衰。经典永不落幕,戏剧瑰宝历久弥新,值得我们一遍遍品读!

文字 | 管晋升 霍雨佳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