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英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09 21:24:01  浏览:

为响应国家新文科建设号召、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促进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英语学院11月6日下午召开学科建设“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带头人、研究所负责人、优秀及优培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积极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在“十三五”期间,英语学院在科研工作、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科研能力及课外实践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在标志性成果数量和学术影响力及团队建设等方面仍有待提升。因此,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发挥学科优势,提升优势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学院研究团队建设,打造学术共同体,从整体上提升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在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将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深化数字人文研究,提升学科整体创新能力,增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学院还将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研究成果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使科研成果真正“落地”,让学生成为学科建设成果的直接受益者。

“积势蓄势谋势,识变应变求变”。面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新需求、新变化、新阶段、新特征和新考验,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将凝心聚力、齐头并进,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促进专业优化,夯实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的高质量人才,稳步推进英语学院学科建设。

文字|黄艺欣

图片|李延奇

编辑|王娜

监制|王成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