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英语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04 15:45:54  浏览: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人才,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我院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在励业楼B区434教室召开2018级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研究生辅导员黄新智,以及2018级英语学院研究生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的重要性,并将就业摆在“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首位。为帮助同学更好的应对面试压力、端正择业观念,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本次就业指导会主要围绕三个话题展开:面试指导、就业选择和实践出真知。

首先,梁书记强调面试过程中“细节决定成败”。无论在简历的设计上,还是面试过程的穿衣举止上,同学们都应当以细节为切入,给面试官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同时,此次指导会还回答了同学们经常遇到的“面试十大问题”,并强调同学们在面试回答过程中一定要贴近用人单位的需求,方可事半功倍。

接下来,在择业方面,沿海开放十四城,作为国家创新发展的前沿重阵,有着优越的就业前景,应当作为同学们找工作的首选地区,在锻炼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发挥同学们英语专业的特长。同时,在学生择业的初期,应当牢记以下几点原则:不以牺牲和家人团聚为代价,不以牺牲正常作息为代价,不把工资作为择业的最高标准。

本次就业指导会的最后一项话题围绕实践展开。就业是学生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同学们既要留意与专业相关的职业,但又绝不能局限于专业的陷阱。把学术切实的运用到生活当中,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讲解让普通人听得懂的故事,写让扎根于土地的人民能看懂的书,才是同学们切切实实应该做的事。

此次就业指导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依照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更加科学化的就业规划和选择。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繁忙的求职季中收获颇丰。

文字|崔晓彤

图片|黄新智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