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喜报 | 我院学子在全国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1-12-18 00:16:51  浏览:

2021年12月11日,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在英语学院陆文玥老师的指导下,由屈新鑫、黄倩倩、彭子菡、杜梅、杨梦妮五名同学组成的英语学院代表队荣获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在前期的省赛选拔中,该代表队获得辽宁赛区一等奖,成功取得全国决赛资格。在全国总决赛中,全体队员通力合作、勠力同心,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总决赛内容由微视频作品模块(20%)、短剧剧本模块(20%)、短剧表演模块(40%)、问题回答模块(20%)和网络投票(附加分)五部分组成。英语学院代表队以激发正能量为宗旨,深入挖掘并学习体会商界典型成功人物事迹中蕴含的育人价值,以商务英语为媒介,对成功人物的经典人生故事进行再创作,展现了其正能量的商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扬了大外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以“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商务英语筑梦中国为主题,以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话语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行业实践能力和“商务+英语”的复合型能力,推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为目的,秉持“校行政企深度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理念,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原则。希望通过对商界典型成功人物事迹的深入挖掘学习并弘扬其正能量精神,激励商务英语学子奋勇投身实践,发扬实干精神,以“四个自信”迎接当今中国发展中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于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力度,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机制,通过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商务知识、商务实践、英语演讲与辩论等赛事,增强学生的语言与实践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商务英语专业“英语+商务”的人才培养特色。(屈新鑫)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