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聚焦 | 英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18:28:53  浏览:

11月19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梁若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梁若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并对全会精神的要点进行了系统梳理与重点解读。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主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分别畅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前进方向,必将激励我们更加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为推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

130A8

院长吕春媚在发言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更加振奋,对未来复兴的道路感到更加坚定,对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感到更加重大。十三五期间,学院紧随学校快速发展步伐,通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一系列工作带动全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从三个方面为着力点继续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外老教授回信中关于“外语院校大有可为”“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等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培养有能力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国际担当等中国故事的高水平外语人才,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外语学人的积极贡献,为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继续努力;二是结合学院发展,不断探索“内容语言融合”教育理念下英语专业“三进”工作;三是在教学中,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课程思政和教学改革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成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和努力方向,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求,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抓好领导带学、组织领学、思政促学、线上研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入行,落实到具体的日常工作之中,统筹推进各项教学安排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汪霞)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