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聚焦|英语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1-04-11 15:23:06  浏览:

为响应国家新文科建设的号召,贯彻英语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进一步推动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提升学科创新能力,构建学术共同体,英语学院开设首届研究生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班。4月9日上午,实验班开班仪式在11教A区427举行。英语学院吕春媚院长、刘晓晖副院长和邓耀臣教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并就本次实验班开设的重要意义、远景目标、具体规划分别发言。

159E2

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班是英语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受到学校领导、研究生处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数字人文创新实验班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依托学院优势学科资源及高水平师资队伍,突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引导学生将自然科学理念应用到人文学科中进行量化研究,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提高研究成果的客观性和科学性,为研究生高水平论文发表、高质量毕业论文设计以及未来攻读博士研究生或拓展就业领域奠定坚实基础。

英语学院将不断开拓进取,通过打造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人才将新文科建设真正落到实处,在夯实传统人文学科领域研究的基础上,探求学科间交叉融合的新路,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水平,力争为国家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端文科人才。

文字|黄艺欣

图片|马雪娇

监制|刘晓晖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