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招生就业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商务英语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18:45:16  浏览: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专业是在我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多年探索与培育的基础上,于2012年申请获批。2016年入选辽宁省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2020年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商务英语专业拥有一支复合型、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95%以上教师拥有在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大奖。专业负责人吕春媚教授担任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爱尔兰研究中心客座教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跨文化交际》负责人,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项目,出版和发表多部专著、教材、论文。

本专业课程国际化特色明显,具有“英语+商务”的人才培养特色,商务课程采用全英或双语授课模式,课程国际化程度高。学院聘请国外企业高层领导和具有商业背景的外籍专家授课,同时邀请知名企业家来校讲学,实现英语教学和商科教学的有机结合。本专业教学设施完备,设有国际商务模拟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室,配有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所需软件系统,充分满足本专业校内实践实训的需要。商务英语专业创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机制,通过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商务知识、商务实践、英语演讲与辩论等赛事,增强学生的语言与实践创新能力。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和国际合作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践活动。学生在商务英语BEC考试等国际考试中表现突出,具备较强的职场竞争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一次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主要就业渠道为:银行、航空公司、会计所、国企或外企等。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