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主题党日 | 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英语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

发布者:  时间:2023-06-11 11:43:42  浏览:


为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觉悟的先进性,6月7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以“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教育。

英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

在英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中,支部书记王成东首先传达了《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分别从学习目标要求、组织实施举措、检视整改问题、落实领导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理论学习,全体教工党员把握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明确要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工作当中,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在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教师除了传道受业解惑之外,还应注重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引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在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中,支部书记曲涛带领教工党员们围绕本次党日的主题,并结合学校和学院具体工作展开讨论。而后,曲涛同志从高质量就业、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并与各位教工党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在强调英语学院要大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曲涛同志也指出,要从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出发,推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英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在英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中,党员同志们根据该主题发表感想并进行座谈调研。通过交流,党员们加深了对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打击贪污腐败等重要性的认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英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在英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中,李延奇同志为支部内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关于“增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的内涵解读,他指出只有秉持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忠诚,始终保持纯洁的入党动机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靠得住。党员们要以身作则,勇担责任和使命,注重加强党性锻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和最高政治纪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英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英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则通过“英语学院临时党支部入住学生公寓”的特色形式,对学生社区一体化党建服务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素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党员们对“忠诚”和“建功”两词形成了更加全面立体的认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利于其更好地将主题党日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

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全院师生党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得到了提升。与此同时,本次主题党日还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党风党纪建设,有利于推动学院的红色教育落到实处,通过汲取精神力量推进学院各项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况彦萱 杨俊楠 史梦阳)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