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者:  时间:2020-12-24 15:57:00  浏览: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坎坷路,携手共进奔小康。今天我们解析的关键词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表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必须做到实打实、不掺任何水分。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讲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

2019年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谈及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形势越是复杂多变,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必胜信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信息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