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人民为中心

发布者:  时间:2020-12-16 18:34:50  浏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近日面向海内外发行。今天我们来解析的关键词是“以人民为中心”,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2018年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写道: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2018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谈到:人民群众对我们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不仅要看我们是怎么说的,更要看我们是怎么做的。2018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提到:一切不思进取、庸政怠政、明哲保身、得过且过的思想和行为都是同人民群众期盼、同新时代新要求格格不入的。2019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时的谈话中又提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从这些谈话中我们不难看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国家和党都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当今,世界形势复杂多样,唯有扎根基层,汲取来自人民群众的创造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得以丰富和发展,并不断指导着日新月异的实践,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实现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信息来源于网络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