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英语学院分团委举办赴美实习见闻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12-11-06 00:00:00  浏览:

英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于10月31日举办了赴美实习见闻交流会。三位曾经赴美实习的学姐及2012级各班共 12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组织部部员侯敏慧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1.jpg

2.jpg

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使同学们能更真实更详细地了解美国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文化习俗,以及当地人的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这些了解中外文化差异之所在,即我们经常提到的“文化冲击”,从而增长见识,开拓国际化视野;同时,也能使有赴美意向的同学更加了解赴美实习的相关事宜,为将来赴国外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3.jpg

三位学姐在2012年暑假赴美实习两个月,分别做了海滩管理员,救生员和餐厅服务员的实习工作,她们的讲话涉及报名、面试、相关费用等准备工作,工作内容及生活趣事,美国与中国在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和语言障碍等困难及如何克服的方法。在她们各具风格、幽默诙谐的话语中,同学们了解到这次赴美不仅使她们的口语水平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她们独自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使她们更有毅力与耐力去完成一件工作。她们都提及到:无论你的口语、听力是否足够好,一定要拿出自信来。学习英语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获得英语表达的基本技能,同时又要信心满满,获得英语表达的潜在力量,这样才能在国际化的21世纪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不畏竞争,接受挑战。

交流会历时一个小时。交流会中,许多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提问,使整个交流会的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此次赴美实习见闻交流会成功落下帷幕。

作者:

上一条: 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英语学院分团委开展“绿色主义”节能减排签名活动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