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党日活动 | 体验“闯关东”民俗文化 感悟百年党史历程——英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百年党史•月月行”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5-17 22:22:46  浏览:

4月28日下午,在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若冰、研究生辅导员黄新智的带领下,英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前往旅顺清风小镇(闯关东)影视基地开展沉浸式党史教育。

16384

1FC28

1D3EA

1718C

1CE60

首先,同学们来到“旅顺红色名人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实物展品的岁月印记,同学们学习了张有萱、刘光典、田桂英等旅顺地区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悟先辈们英勇斗争、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青年党员应当秉持初心,担起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以先辈为榜样,为祖国和人民创自我之辉煌。

164DD

接下来,由梁若冰书记为学生党员们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梁书记首先介绍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重要身份,要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其次,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信仰,坚定使命担当,不忘初心。随后,带领大家重温了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百年党史辉煌历程。最后,梁书记向大家讲解“闯关东”历史事件,回忆旅顺地区战争历史往事,使同学们加深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1611A

随后,由黄新智老师领誓,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全体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耳边久久回荡。

19C4F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学生党员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领略百年党史辉煌,缅怀红色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守对党的信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千里行,岁月如水,不忘来时路;百年梦,年华似火,还守当初心。

15806



文字|徐子湘

排版|黄艺欣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