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英语学院党委举办鸿鹄讲坛第二季第一讲——“学史明理增信、永存长子情怀”

发布者:  时间:2021-04-27 17:36:11  浏览:

4月14日下午,鸿鹄讲坛第二季第一讲于旅顺口区清风小镇(闯关东)影视基地开讲。英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会旅顺红色名人纪念馆,本讲邀请到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梁若冰同志做主题为“学史明理增信、永存长子情怀”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1A2AC

梁若冰同志从“闯关东”的历史渊源说起,为大家讲述了“闯关东”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让大家了解到当时的劳苦大众闯关之艰辛、动荡的社会现实以及”闯关东”对东北地区乃至整个北方铺天盖地的社会影响。接着梁若冰同志带领大家走进百年党史,简要回顾了从1921年党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辉煌历程,着重讲述了我们“扎根的东北----共和国的长子”在历史沿袭的不同时代各个时期,尤其是建国以来国家建设事业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身为长子的责任担当,永怀长子情愫,永存家国情怀,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而不遗余力砥砺奋斗。

英语学院鸿鹄讲坛系列活动开设于2019年,第一季是学院党委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而开展的思政大讲堂系列理论实践教学活动。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学院党委推出鸿鹄讲坛第二季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此次理论教学内容,深化了全体党员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与思想认同,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的,推进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的践行里程。相信全体教工党员将以“立足本职”办实事的长子情怀与责任担当,开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繁荣振兴的接续奋斗中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5806

文字 | 汪霞

编辑 | 何默雨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