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英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制度

发布者:  时间:2013-04-10 00:00:00  浏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和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在发展党员员工作中实行“推荐制、公示制、票决制、报告制、失误责任追究制”等五项制度的意见(试行)》,防止片面性和盲目性,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有序。

二、指导原则

(一)有计划发展的原则。这要求党组织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既不能无故长期停止发展党员,也不能突击发展党员。

(二)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原则。这要求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把党员质量放在首位,入党标准不能降低,把住党员队伍的“入口关”。不能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

(三)入党自愿原则。作为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把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只有具有共产主义觉悟,志愿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共产主义事业的人才能做到。因此,必须坚持入党自愿原则。

(四)个别吸收原则。它要求党组织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真正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坚持个别吸收原则,并不是说一次只能吸收一个申请人入党。但是,一次支部大会如果讨论两个以上申请人入党,则应逐个讨论、逐个表决。

三、 发展程序

1.提交入党申请:每一个要求入党的人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表明自己的信念和要求。提交入党申请后即成为一般培养对象。

2.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一般培养对象经过不少于3个月的培养考察,经党小组或基层团组织推荐并经支委会讨论通过后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要在入党积极分子所在单位进行公示。积极分子应定期上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党内活动。要对积极分子进行系统的培训和教育。

3.确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经过1年以上的教育、培养、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经过基层团组织推荐,党支部内部公示,无问题后可以列为发展对象。经过支部委员会讨论确定当年拟发展对象,制定当年发展计划,并上报党总支。

4.接收预备党员:党总支将准备发展入党的发展对象的有关材料上报给校党委组织部审查。组织部审查合格后本单位进行二次公示,公示无问题可准备召开支部纳新大会,接收预备党员。

5.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党章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党组织在党员预备期内对其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考察,考察合格后,经预备党员本人书面申请,支部大会讨论,党总支审查后上报组织部予以转正。

英语学院党总支

2013年4月8日

上一条: 英语学院党建工作取得喜人成绩 下一条:英语学院第39期学生党校名单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