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党团建设

聚焦 | 英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业余党校培训第一课

发布者:  时间:2020-10-14 00:00:00  浏览:

2020年10月14日,英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业余党校培训第一课在明德楼104室成功开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仲、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云璐、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老师、英语学院副院长曲涛、组织员汪霞老师、分团委书记曲镜达老师、辅导员吴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黄欣智老师及辅导员李延奇老师出席本次党校课程开班典礼。

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080918.jpg

首先,2019级景佳祺同学代表参与本次培训的所有学员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要虚心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jpg

随后,梁若冰书记向新一期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掌握科学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学科知识,培养创新精神,遵守党组织纪律;二、未入党时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入党后更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有所思考。

3.jpg

最后刘云璐老师从两个方面为学员们点明了方向。一是从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出发,刘老师表示:信仰引领理想、学习支撑理想、奋斗实现理想。二是从潜力与能力的角度出发,刘老师指出,有潜力的人并不意味着就有能力成功,还要学会做人、做事、懂得感恩。

4.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仲老师和英语学院副院长曲涛老师先后开授了党课第一、二讲,课堂内容分别围绕入党动机和井冈山精神展开。

端正入党动机,感受信仰力量

坚定信仰,做合格党员。在第一讲课堂上,王仲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于信仰与党员身份的理解与感悟。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入党申请人的华丽转身”,到强调“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老师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坚守党的领导是值得坚定的正确方向。接着,王仲老师提出“信仰即方向”,以红船精神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信仰的力量——只要传承并发展信仰,必定会到达成功的终点。

5.jpg

最后,王老师与我们探讨了端正入党动机这一话题,强调同学们必须要扣好党员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她教导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党员,应该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为他人起先锋模范作用。最后,王仲老师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有些人在组织上入了党,但思想上却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来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既可以从组织上入党,又可以从思想上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6.jpg

传承井冈山精神,做新一代接班人

执着理想,承革命精神。在第二讲课堂上,曲涛院长分享了暑期赴井冈山培训活动的经历与心得,并从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背景、内容、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希望以井冈山斗争史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一切从实际出发”这一理论的重要性。

7.jpg

对于新一代大学生来说,井冈山精神有着丰富的现实意义。为了更好地发扬井冈山精神,同学们要以开拓者的姿态拼搏进取、迎头而上、超越自我。井冈山精神、五四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世代流传、历久弥新,我们英院学子也应秉承合作精神、创新精神、英院精神、大外精神,让薪火相承的革命精神在大家的努力下绽放出新时代的光彩!

8.jpg

9.jpg

本次开班典礼暨业余党校培训第一课帮助学员们端正了学习动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自身的前进方向,也坚定了他们入党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在后续的培训中,各位学员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涌向前,乘风破浪!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上一条: 聚焦 | 英语学院研究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英语学院2018-2020学年度评选表彰先进结果公示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