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美国社会与文化》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18:13:04  浏览:

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的《美国社会与文化》课程是在“内容语言融合教育(CLIContent & Language Integration)”理念指导下开发的英语专业核心课程。课程面向一年级本科生,历时1学期,每周2学时,共30学时。

课程教学使用的是教学团队核心成员常俊跃、李莉莉、赵永青教授自主开发并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教材《美国国情:美国社会与文化》。课程围绕美国社会与文化主题组织内容组织教学,在关注学生语言能力提高的同时拓展学生的美国社会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

课程建设理念先进,内容特色鲜明,教学活动多样,语言和知识教学有机融合,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紧密结合,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的作用,有效达成多元培养目标,成功实现了英语专业课程的教育功能。

课程负责人是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常俊跃教授,他带领团队致力于英语专业教育教学研究。课程主讲人是李莉莉副教授、朱效惠副教授、姚香泓副教授。他们积极参与该课程开发、教材开发及教学研究,具有10多年《美国社会与文化》课程教学经验,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课程教学广受学生好评。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