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子专栏

活动|英语学院学风建设月十大主题活动之——研究生中英文书法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0-11-06 15:11:21  浏览:

英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的号召,营造良好学风环境,同时为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研究生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英语学院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在励业楼B区521教室进行了中英文书法大赛。本次比赛由研究生会副主席杨智祎主持。

 

在书法大赛开始前,首先由生活部郭芷萌同学说明此次书法比赛的书写格式及规则。随着比赛的开始,所有参赛的同学都投入其中。有的同学聚精会神,胸有成竹;有的同学写的小楷一笔一划,认真专注;有的同学笔下的行书气韵生动,一气呵成。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中既怀有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向往,更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风貌。除了中文硬笔书法之外,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赛后英文书写的评比,籍英文之美传达新思想与新理念。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比商议,此次中英书法比赛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两位同学。

此次研究生中英文书法大赛不仅仅是一次有意义的书法艺术的盛宴,同时也是创新思维下新时代新思想与传统文化的结合。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在学习新思想的同时,也回顾了中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植根于优秀的传统文化,才能在未来的学习与创新之路上一往无前。

文字|薛丽荣

图片|段晓燕

排版|黄艺欣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