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学术 |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Max Kinnings博士应邀为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06-20 21:02:50  浏览:

为有效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系列讲座,提高学生文学素养和创意写作水平,我院于11月1日邀请布鲁内尔大学Max Kinnings博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题为“伦敦的区域魅力与小说的背景选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成东副院长主持,我院文学方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聚云端聆听了此次讲座。

Max Kinnings博士以伦敦作为影视剧背景地现象为核心内容,从历史和文化角度分析了伦敦的区域魅力,并引用影视经典阐释了伦敦常被作为故事背景所具有的丰富文化内涵。Max Kinnings博士还论述了小说背景选择的影响因素及设计理念,认为伦敦本身的独特元素具有激发想象力的特殊效用。讲座最后,Max Kinnings博士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建议大家多了解和关注不同国家或地域的历史人文知识,从中获得文学创意写作灵感,从而提高创意写作能力。


主讲人简介

Max Kinnings,创意写作专业博士,曾担任布鲁内尔大学创意写作项目负责人,现任该校艺术与人文系教学部主任,同时担任英国高等教育学院研究员,一直为布鲁内尔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开授创意写作课程,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创意写作经验。目前已出版小说5部,完成电影剧本3部。(孙铭敏)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