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教学科研

聚焦 | 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辽宁赛区 (英语类专业组)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2-06-20 20:47:52  浏览:

9月25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辽宁赛区(英语类专业组)决赛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分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连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承办。经过复赛,来自全省13所院校的16名教师进入了本次决赛,7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外语教师积极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探索多媒体课堂新模式,得到了全省广大一线外语教师的积极响应。经过激烈角逐,辽宁赛区共决出英语专业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商务英语专业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我校教师陆文玥和薛兵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分别荣获了商务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和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陆文玥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英语专业组特等奖选手王晶石和商务英语专业组特等奖陆文玥)


(高巍教授点评)


(评委与决赛选手合影)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举办,比赛覆盖了全国近千所高校,是外语教学竞赛中一项重要赛事。此次大赛体现了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有助于推动我校中青年教师对外语教育中教学理念、培养目标、教学方法、测试评估等问题的探索和实践,为“十四五”期间切实提升我校外语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中青年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外语专业建设水平创造了条件。(张宇)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