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Sean Holmes博士应邀为我院学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06-20 20:59:59  浏览:

为营造学术氛围,培养学术研究创新思维,增强国际化意识,我院于10月29日邀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Sean Holmes博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题为“《唐顿庄园》与英国通俗文化传统的承袭”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系列讲座之一,由王成东副院长主持,我院文学方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Sean Holmes博士首先分析了英国电视剧《唐顿庄园》的场景、人物和社会背景,并从贵族克劳利一家及其仆人的生活、社会传统及人物冲突等方面对二十世纪初英国的社会关系及性别差异进行了详细探讨。Sean Holmes博士认为《唐顿庄园》是一部承袭英国通俗文化传统的影视剧,体现了英国的传统思想,隐喻了2008年英国遭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时代背景,传递了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精神。讲座最后,Sean Holmes博士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典型人物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国际交流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对英国通俗文化传统承袭方面的理解与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深化了我校与布鲁内尔大学的友好合作,促进了我院的国际化交流。


主讲人简介

Sean Holmes博士是伦敦布鲁奈尔大学商业、艺术及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讲授影视研究课程。Sean Holmes博士本科就读于杜伦大学,博士毕业于纽约大学,现已出版专著两部,分别为《全球影视产业》(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2012)及《编织梦想,联合起来:美国二十世纪初演员的工会主义》(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2013)。2019年,Sean Holmes博士被我校荣聘为客座教授。(孔允廷)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