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术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茅银辉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0-10-04 00:00:00  浏览:

5月2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波兰语系系主任茅银辉教授为英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波兰古典艺术源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副院长夏洋教授主持,波兰语专业和英语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04154434.png

本次讲座中,茅银辉教授首先梳理了欧洲古典建筑风格的发展,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介绍了古希腊到文艺复兴时期各阶段欧洲建筑的风格特点。讲座梳理了波兰各王朝演进发展的历史背景,并详细阐述了各历史发展阶段中波兰建筑、雕刻和绘画的呈现出艺术特点,以及代表人物和代表性作品。

22.png22.png

23.png

本次讲座生动再现了波兰各历史时期艺术作品的历史渊源,使波兰语专业学生领略到波兰古典艺术的精华所在。作为我院“中东欧文化名师系列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对加深我院师生对中东欧人文历史和艺术的理解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主讲人简介:

茅银辉,博士,教授,现任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会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兼任波兰语系系主任、欧洲非通用语中心主任、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波兰语言文学和波兰国情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十余篇,著作类成果涉及专著、译著。

作者:

上一条: 学术 | 中国石油大学赵秀凤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聚焦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谭惠娟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开展“高层次项目申报”问题座谈会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