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 | 英院学子在第三届“诗译中国”全国高校双语文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3-03-01 16:05:29  浏览:

2022年12月31日,第三届“诗译中国”全国高校双语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圆满闭幕。我院外宣俱乐部成员2020级黄昱嘉同学荣获三等奖,为我院学子在此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第三届“诗译中国”全国高校双语文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和曼普洛教育联合主办。本次大赛以推进跨文化交流和中西文明互鉴为目的,要求参赛选手在十天内完成英语短语和中国成语的对标解释,进行跨文化解析,并完成相应的双语文创作品。大赛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中外互译能力和文化素养,鼓励选手以欣赏、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不仅有利于提升选手的语言能力,培养全球视野,还对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跨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诗译中国”全国高校双语文创大赛于今年九月开赛,获得了来自业内人士,全国众多高校的认可,共有来自全国340所高校的40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经过一个月的专家评审,最终有103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在参赛过程中,我院学子黄昱嘉认真准备,积极参加赛前培训,通过图书馆和互联网广泛查找资料,努力探寻中西方语言文化背后的广博,最终形成文创作品并反复修改,以精益求精和审慎思辨的态度完成了一次中西文化的互鉴和探究。

此次比赛取得的佳绩与我院个性化俱乐部培养模式的建设密不可分。英语学院通过俱乐部搭建了多样的平台,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环境,各俱乐部带领同学们以赛促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未来,英语学院将保持以往积极参赛的优秀传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再创佳绩。(黄昱嘉)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