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 | 英语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2-12-09 11:39:53  浏览:

第十讲

在第十讲的课堂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徐敬文就“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主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课堂伊始,徐老师结合历史事实和党的二十大内容,讲述了纪检机构和监察机构的发展沿革和重要作用,加深了学员们对其的认识和理解。而后,徐老师对学校的纪检监察机构进行介绍。他指出:纪委监督的第一职责和根本职责是监督,是监督的再监督。徐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国之大者”的概念,强调监督是为了保障执行和促进发展,加深了学员们对于监督的理解。在课程的最后,徐老师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话题结尾,提醒各位学员从这三方面来提升自己,从而逐步成长为高素质人才。

8E4FD

第十一讲

在第十一讲的课堂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王滨生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党建引领与学生参与”这一主题和同学们展开了讨论。

课程伊始,王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工作,深刻讲解了其内涵和实质,并详细阐述了它所具有的五点育人功能。而后,王老师建议学员们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便更好地领悟中国精神,从而彰显中国自信。他以大外学子运用专业素养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例,提出要在实践中将“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目标有机融合起来。课程最后,王老师以一段视频收尾,向学员们解释了“枫桥经验”的具体含义,并呼吁各位学员们积极学习“枫桥经验”,共同推进学校和社区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至此,英语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系统的党课培训学习,每位学员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坚定了艰苦奋斗、不负韶华的信念。在未来的新征程中,希望各位积极分子们能够自觉挑起时代重担,踔厉奋发,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况彦萱 史梦阳 陈玥凝)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