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讲

发布者:  时间:2022-11-17 17:38:01  浏览:

11月9日下午,英语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爱尔兰研究中心举行。开班典礼由副处级组织员汪霞主持,英语学院党委梁若冰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硕、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镜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新智、2019级辅导员吴曼、2021级辅导员达尼亚尔江·亚力坤江和2022级辅导员李延奇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伊始,孙硕副书记向参与本次典礼的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开设培训班的目的,并对各位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仰,端正态度;二是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戒骄戒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话语掷地有声,每一点都包含着对学员们的殷切希望,为其指明了基本的方向和道路。

随后,2021级11班刘静宜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带领各位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风雨雨和辉煌成就,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功绩;接下来,刘静宜同学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同时向党做出庄严承诺: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努力提升自身实力,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刻苦努力、不断创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紧接着,研究生代表2020级徐子湘同学表示青年应当怀有崇高的理想,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好心中那面理想的大旗;同时更要注重自身水平的提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培养国际视野,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由组织员汪霞做总结性发言,并预祝本期培训班能够顺利进行,培训班的各位学员可以顺利结业。至此,英语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开班典礼结束后,英语学院党委梁若冰副书记为各位学员们开启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课堂围绕理想与信仰二者间的关系展开。

梁书记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怀有崇高的理想。理想信念是旗帜,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精神支柱,指引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和奋斗。

随后,梁书记向学员们讲述了从信仰到担当是从理论到实践的集中体现。青年一代,仅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不够的,我们应当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奋斗来逐步实现人生追求,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信仰。至此,英语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圆满结束。

本次开班典礼帮助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未来的奋斗方向,而梁书记的第一讲则有助于各位学员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入党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在后续培训中,英语学院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不断端正自己的态度,加强对党的认识和党的精神内涵的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况彦萱 王喆)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