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喜报 | 英语学院学子荣获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2-06-14 10:53:53  浏览:

在刚刚结束的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中,英语学院张瑞瑶和孙芳睿两位同学经过八轮激烈的比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三等奖,再次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本届大赛为外研社辩论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136所高校近三百名优秀辩手,因此比赛异常激烈。辩论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复赛阶段近千名辩手线上云辩,经过华东、华西、 华南、华北四个赛区的激烈交锋后,共有136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由英语学院辩论俱乐部选拔的张瑞瑶和孙芳睿两位选手以复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在备赛过程中,面对前方未知的挑战,两位同学互相鼓励,一步一步摸索立论方法与论点构造,并查阅大量资料来丰富知识储备、扩大视野范围,进而逐步扩充论点维度。

在全国大赛中,两位同学面对高难度的辩题和高水平的对手,始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体现出极强的韧性和高超的辩论水平。针对每一个辩题,她们认真思考、敏捷思辨,不仅牢牢抓住己方观点,严谨论证,同时站在对手立场换位思考,在每一次交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根据“强强相遇”的赛制安排,两位同学在前进中不断遇到更为强大的对手。其间,她们有胜利,也有挫折,但任何困难都从未阻止她们前进的脚步。经过八轮激烈角逐,两位同学最终荣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长期以来,英语学院始终坚持语言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双向培养模式,将内容教学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该项比赛将进一步推动英语学院个性化培养,提升学生的语言与思辨能力。坚持不懈的英语学院学子在将来会有更好的成绩、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更美好的未来!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俱进。经过24载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张瑞瑶)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