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英语学院“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之优良家教家风传承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2-03-17 10:03:53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的开展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号召,组织进行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春季新学期的圆满开启。本次活动是“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的第四期——开学第一堂优良家风家教传承课,各班通过观看优良家风视频、撰写线上家信、征集家风关键词云等方式,引导学生传承优良家风,构建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各班班长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钟南山院士、莫言先生等知名大家关于传承优良家风的观点,并放映《吾家吾国》主题视频,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家风透视国风,传温良之家风,润青年之无声。

除此之外,学院还组织了同学们在课上以“线上家信”的方式,表达对远方家人的关怀与祝福。一封家书,虽寥寥几笔,然情之切切。字里行间,是传承与启航,也是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美好展望。

最后,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汇集成为关键词云得以展示。一个个词语,是亲情之爱的浓缩,它们或大或小,却都精悍有力,诉说着一个个家庭的传承与期愿。“线上家信”“关键词云”的书写与制作,也将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中扬帆远航。

“家风如细雨,润物细无声”,家风传承课的举办,必将对同学们今后的校园学习生活有所裨益,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牢记优良家风、传承优良美德,为个人之小家、国民之大家不懈奋斗,不负青春光华!(桑如月)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