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时间:2021-10-18 17:44:26  浏览:

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916日下午,英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线下会场设立于启航楼多功能报告厅,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副院长曲涛、副院长刘晓晖、副院长王成东、办公室主任郭庆霞及分团委书记曲镜达莅临现场,2021级辅导员达尼亚尔江亚力坤江主持本次活动。

开学典礼在英语学院院长吕春媚的亲切致辞中拉开序幕。吕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英语学院发展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学生活动、就业情况及院系领导联系方式八个方面向2021级新生展开介绍。

吕院长表示,身处挑战与机遇共存的新纪元,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能够在物质资源和选择更加丰富、整体实力更加卓越的英语学院大家庭里一起成长,怀揣感恩之心,做更好的自己,以坚定、沉着、自信的姿态担当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和担当,与新世纪中国同向同行。

20188班蒋恺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体会并对2021级新生给予了诸多中肯建议。希望2021级新生们能够珍惜友情,容宽容窄,以善意相伴;明晰定位,确定目标,合理安排;自主学习,自律自强,学以致用;真诚正直,脚踏实地,追逐梦想,学有所成。

2021级张依然同学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发言。张依然同学率先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向为新生入学准备工作中辛苦筹划的师生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呼吁2021级新生在未来的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时间,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及综合素质,勇做顺应时代需要的新青年。

最后,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以“新时代、新英院、新青年”为主题发表新生入学教育讲话。梁书记表示,做新时代的英院新青年要抱定宗旨,坚定家国情怀,自觉把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民族复兴的进程同频共振;博学慎思,面对时代新课题,拥有放眼世界的胸怀,建立多元文化的知识储备,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树立文化自信,尊重世界文明,当好中国与世界的纽带;坚毅执着,不畏艰难挫折,培养自己的智商、情商、逆商全面发展,不浮躁,不消沉,学成大器,祝福英语学院的新青年们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进程中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在日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时刻铭记党的精神,坚守“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在英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姜帆)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