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上九天揽月,游银阙珠宫”——大连外国语大学主题外语沙龙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21-04-06 22:48:56  浏览:


3月31日下午13时30分,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团委主办,英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上九天揽月,游银阙珠宫”主题外语沙龙第一期于励业楼11B406室顺利举行。我校英语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薛兵老师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嫦娥五号的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为中国发声。

13190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已经跻身航天大国之列。嫦娥五号是中国迄今为止最伟大的探月创举,预计将实现四个“首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携带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活动中,薛兵老师借此向同学们讲述了嫦娥五号对我国现代化战略发展的重要意义,彰显了我国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国内外对嫦娥五号的重视和认可。

我口言我心,我心述我情!习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身为大外人,外语专业的我们,有着通过教育传承中国文化的机会,有着促进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能力和条件,应以“贯中西文脉”为己任,真正做到“博学中西,厚德世范”。我们要对自己国家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保持应有的礼敬和自豪,对自身文化生命力量和文化发展前景有坚定执着的信念,对传统文化的合理因素和内在价值有科学判断,并且对外来文化采取包容、借鉴、吸收的态度。让我们通过外语沙龙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外语人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 | 田亚妮 张雯程

编辑 | 何默雨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