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29 19:24:05  浏览:

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11月25日,英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式发展,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体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讨论会共设四个分会场,围绕八个主题展开讨论,分别为:新文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新时代教师职称制度改革问题探析;学生人文数字素养培养的内涵和路径;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结构优化问题、教学信息化提升探索;新技术支持下课堂教与学的模式变革和生态重塑;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体系建设;思政课程改革与创新、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本次讨论会八个主题均以本科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呈现一线教学工作者的切实体会为宗旨,讨论过程不仅展现了现阶段英语学院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也为师师之间在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问题上搭建了探讨交流的平台。英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在新时代一流本科教学改革中的教与学专题讨论,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调优专业结构布局,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和课程体系。

文字 | 赵谦

图片 | 周广帅 张雯程 刁雪莹 田亚妮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