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聚焦 | 英语学院与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及订单式培养协议

发布者:  时间:2020-10-25 18:56:00  浏览:

为有效运行校企协同机制,加强校企合作,了解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行业对英语人才需求的发展变化,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共建校企合作及订单式培养新平台,10月22日,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副院长曲涛、大连外国语大学多语种翻译研究中心主任霍跃红教授、英语学院教学秘书赵谦一行四人前往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进行交流参观调研,签订校企合作及订单式培养协议。


座谈会前,张明亮经理带领英院一行参观了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办公环境。

座谈会上,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人力资源部招聘高级经理张明亮热烈欢迎英语学院一行的到来,并从企业文化、晋升机制、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基本情况。教学管理中心新师师训高级主管陈培培老师详细展示了磨课培训、模仿试讲、批课审核、质检上课的新教师培养过程。大外优秀校友、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优秀教师杨洋分享了自己在新东方的工作体验。


梁若冰副书记首先介绍了英语学院在课程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发展成果——前不久公布的“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大连外国语大学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中排名第十位,位列前5%。他谈到,这次与新东方杭州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在教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曲涛副院长也表示,建立订单式人才培养,未来双方可以围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深入交流。霍跃红教授表示,英语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成果与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理念非常契合,期待未来可以为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输送更多的英语专业人才和业务骨干。

座谈会最后,梁若冰副书记与张明亮经理签订了校企合作培养协议和订单式培养协议。

英语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解决好学生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扎实做好学生,尤其是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认真落实落细国家和学校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拓宽就业渠道、丰富就业机会;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就业,热情支持英院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

文字 | 赵谦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