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喜报|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学生斩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0-25 18:20:56  浏览:

2021年10月21日,秋高气爽,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学生再获佳绩,多位同学斩获奖项。在英语学院俱乐部王春老师的指导下,2019级张潇艺同学获得英译汉三等奖,2018级王一同同学获得英译汉优秀奖、汉译英优秀奖。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密不可分,同时也是对英语学院教学质量以及个性化俱乐部培养模式的肯定。英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期待未来有更多的英语学院学子在翻译赛事中脱颖而出,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卓越贡献。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英籍华裔作家韩素音女士与中国译协《中国翻译》编辑部于1989年联合创办,2018年正式更名为“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被誉为翻译界的“奥斯卡”,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受到全国乃至海外青年翻译爱好者的欢迎和认可。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师生,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翻译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译员,以及德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西班牙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

2021年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并由《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25698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705名。其中英译汉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6名、优秀奖209名,汉译英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4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150名。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